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尊老敬老仁之本 和谐社会孝当先--九江学院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五)
2022-06-27  

6月26日,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九江市柴桑区岷山乡小阳村开展“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队员们先后来到常年独居陈奶奶、七十多岁黄爷爷和六十多岁辛奶奶家里,分工合作,打水、扫地、擦桌子、整理物品,把凌乱的柴火堆捡的整整齐齐,并将院子清扫的干干净净,队员还陪着爷爷、奶奶聊家常,老人们频频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队员们的行为让他们备受感动,露出幸福的笑容。

年近九十的两位老奶奶正在院子里聊天,队员们们走进去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从谈话中了解到,老人们平常都比较孤单,最缺乏的就是亲人的陪伴,队员们的爱心陪伴和真切的关心,让老人们心里得到一丝慰藉,感受到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她们的关心与帮助。

本次志愿活动,为空巢老人增添了生活乐趣,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机会,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