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线上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2022-12-16  

 

 

为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科学应对新冠疫情,提升个人防护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12月15日,体育学院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本次讲座由钟南山院士主讲,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本次讲座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抗疫取得的成就,分析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在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

钟南山院士强调,“早也阳、晚也阳、不如大家一起阳”的观念不可取,预防感染仍然很重要。他呼吁青年人要注意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与别人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如果不小心感染也不必害怕,优先居家隔离,常做抗原检测,持续发热一定要去医院。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太棒了,回家了我也要向亲戚朋友们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一起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努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不少防疫知识,增强了个人防护意识,增加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保持了积极心态学习和生活。

通讯员:李涛   审核人:冯亚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