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赣鄱大地看巨变”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2024-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悟践,3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思政科副科长刘晓梅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干部等25名学生赴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赣鄱大地看巨变”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思政科副科长刘晓梅将总书记在九江的考察地作为思政课现场教学点,在为同学们讲述了九八抗洪的故事后,带领同学们沿着长江岸线进行参观、调研,了解了本地崩岸治理、岸线生态修复及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段建设等情况。随后,同学们相继来到琵琶亭、浔阳楼等历史名迹,临滔滔江水,感受“九派浔阳”浓郁的文化蕴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的重要指示。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循迹溯源学思想,赣鄱大地谈巨变。本次主题研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看赣鄱巨变中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在九江的生动实践,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长江的独特情怀和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杨元 黄美珍  审核人:冯亚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