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日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九江抗洪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为了学习在98抗洪抢险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党员同学们永远铭记历史,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来到九江抗洪广场,开展“学史明志”主题党日活动。

矗立在广场中央的是一座高约20米、镂刻着“1998”字样的纪念碑格外让人警醒,以当年堵口“功臣”——80米长的“甲21025” 号驳船为造型模型的纪念馆庄严肃穆。纪念馆内实景再现的方式让党员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九江遭遇九八特大洪水侵袭、抗洪官兵救援群众的军民鱼水情以及封堵决口的壮观场面。

每一次面临危难之时,是我们的党凝聚民心,是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的堤坝。一座纪念馆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精神,也浓缩了九江一代的全部回忆!小分队的成员们以抗洪英雄为榜样,将抗洪精神带回学校、带给其他党员同学,和大家们一起将英雄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通过参观抗洪纪念碑、抗洪纪念馆,学习抗洪历史,大家表示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升华了党员意识和党的宗旨意识,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奋力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