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体质测试>>测试通知>>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2021年上半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2021-04-09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文件精神和学校体质测试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上半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米(室内)、1000米(室外)

女生: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50米(室内)、800米(室外)

二、测试对象和测试时间

1、2020级所有学生。2020级以班级为单位由体育任课教师带领,在体育课中随堂分批完成测试项目。具体见大一测试安排表。

2、2018级所有本科生(包括主校区、浔东校区);浔东校区、艺术学院未设置体育课程以及体育学院的所有2020级学生。这些学生通过学校易校园预约,分批次周末进行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为:4月17日、4月18日、4月24日、5月9日、5月15日、5月16日、5月22日、5月23日。

3、体质测试不合格的2018级学生进行重新预约参加补测,补测时间为5月29日、5月30日。

三、测试预约说明

1、所有安排在周末进行测试的学生,通过学校易校园网进行预约测试。具体方式:易校园-智能填表。

2、2020级学生每学期只能预约测试一次,2018级学生预约测试不合格者,需重新预约补测一次,并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体质测试中心进行测试。

3、周末测试时间共分为16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为1个小时,可预约100名同学。预约开放时间为每周一8:00至周五18:00,可预约本周末的体质测试。

四、成绩查询方式

学生通过微信关注“青少年健康服务平台”,每周三8:00后即可查询自己上周参加测试的成绩。

、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北区田径馆体质测试中心

室外项目:北区田径馆室内田径场或北区室外田径场

、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凭本人身份证进行测试。

2、大一学生第一次参加测试时,肺活量测试使用的吹嘴由学校免费提供(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在体质测试中心领取),使用后请妥善保管,其他学生所使用的吹嘴请自备。

3、学生因病或残疾每年可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经校医院证明,体育学院教务科审核盖章,将“申请表”交体质测试中心登记后免于体质测试,成绩记录为免测。

4、学生参加体质测试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测试流程进行,尊重测试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测试工作。

5、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将按照违反考场规定并上报教务处,其当年《标准》成绩记为0分:(1)测试时,有作弊行为的;

(2)测试时,不听从测试工作人员指挥的;

(3)测试时,未经允许乱碰测试仪器并经测试工作人员劝告仍不悔改的。

6、测试过程中,不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辱骂或者威胁测试工作人员的学生予以通报批评以上处分,《标准》成绩记为0分,不予正常参加补测。


                   九江学院体质测试中心

                                           2021年4月7日

附件【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