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在原九江师专体育系、九江财专体育部、九江医专体教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思政科(团委)、场馆中心等五个职能科室,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理论、球类、武术、公体等教研室,以及实验室、运动竞赛管理中心及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学院目前教职工96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2人,在读博士教师1人,硕士学位教师65人;江西省高等院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等院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国家级裁判员6人,运动健将3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人,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

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860人。

体育学科建设稳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得学校特色专业立项、“体育人文社会学”获得学校重点学科立项;现有4项省级精品课程、10项校级精品资源课程。

202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