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规章制度>>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
2017-02-27  

一、学生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是学校党委、学院党委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二、学生党支部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集体领导制度。

    三、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管理教育,是学生党支部的任务之一,党支部要严格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民主生活会。

    四、建立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学期进行一次,通过自我评价、互相评议、组织考察,对每位党员做出正确评价。

    五、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创造性的执行党员教育方针,重点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特色理论,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六、教育每位党员要认真行使党员权利,严格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和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务,为我院争光。

    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每学期发展一次,把党员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党员条件。发展党员要经过以下程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对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积极发展培养对象,召开支部大会,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八、加强党风党纪建设,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端正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政治、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作风;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每位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