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理论学习>>正文
体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05  

春回大地,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4日,体育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湖北省黄梅县大河镇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成立纪念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成立纪念地在黄梅县大河镇吴祥村。1930年10月16日,根据中共中央指示,以鄂东南红八军四、五纵队正式合编为中国工农红十五军,在吴祥村正式宣布成立,军长蔡申熙,政委陈厅,下辖两个团,共2000余人。10月底奉命会师北上,到达河南商城长竹园与红军会师,合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成立纪念碑”。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一九八五年题字“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军委副主席徐向前为纪念碑正面题字,老红军何长工为纪念碑撰写碑文。整个纪念地依山而建,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全体党员沿着小路登上山顶,满怀崇敬之心向革命先烈默哀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感受“英雄业绩,与世同存”。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第十五军军史馆”。全体党员在军史馆前向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关闭窗口